山西IPTV:“黄河融TV•晋中”合作项目正式上线
| 山西广播电视传媒集团| 2023-12-18
【流媒体网】摘要:该项目以新技术赋能新平台,着力打造广播电视首屏工程,丰富内容供给,满足用户多元化视听需求。

  12月15日由山西广播电视传媒集团与晋中广播电视台联合打造的山西IPTV“黄河融TV•晋中”项目平台正式上线。

  “黄河融TV”项目是集团贯彻落实中央、省委加快推动媒体深度融合发展部署,实现传统媒体与新型媒体深度融合、大屏与小屏互联互通,构建省市县乡村贯通、横向到边、纵向到底、服务山西、影响全国的新型传播平台的重要举措。该项目以新技术赋能新平台,着力打造广播电视首屏工程,丰富内容供给,满足用户多元化视听需求。项目的上线将充分发挥广播电视“党和国家政策声音传播主阵地、文化民生服务主渠道、社会信息化建设主平台”的重要作用,进一步拓宽媒体融合的传播渠道,突出地方特色,让IPTV电视首屏“亮”起来。

  一、多元传播,以融制胜,首页首屏快速直达“晋中台” 晋中市IPTV用户开机首页首屏左上角醒目位置即可一键进入“晋中台”,实现了晋中人民首屏首页快捷收看本地台的需求。点击“晋中台”按钮后显示“晋中综合”、“晋中公共”两个频道,用户进行选择。

  二、深耕本土、呈现精品,讲好晋中故事打开平台首页首屏,设置有“晋中新闻联播”、“晋中市委、市政府专题”、“甲醇经济”、“市校协同 创新发展”等本地化内容,通过这些板块的展示和设计,全面呈现晋中市的重要信息和特色文化,服务媒体融合,壮大主流舆论,讲好晋中故事,传播晋中声音。

  三、横向联通,打造“新闻+政务服务商务”平台 “黄河融TV•晋中”项目还可横向联通晋中市直各局委办等分中心,为局委办等重点客户量身定制宣传专区,依托“新闻+政务服务商务”模式,打造行业信息发布桥头堡、政策查询前沿阵地、百姓的客厅“办事处”。

  四、创优平台, 以新技术赋能新平台 该项目可为产品客户单独打造品牌故事,更好宣传和推广其品牌。将客户业务从按次按秒瞬时播出,转变为按月按需按专题长久停留,从被动观看到主动点击,由单纯时间纵向传播变为时间纵向与空间横向传播相结合,放大传播效果。

 

责任编辑:李楠

分享到:
版权声明:凡注明来源“流媒体网”的文章,版权均属流媒体网所有,转载需注明出处。非本站出处的文章为转载,观点供业内参考,不代表本站观点。文中图片均来源于网络收集整理,仅供学习交流,版权归原作者所有。如涉及侵权,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