整改进展|湖北IPTV:592万个IPTV机顶盒完成升级,收费内容包压减到6个
| 长江云新媒体| 2023-12-25
【流媒体网】摘要:截至2023年,平台已接入全省17个市州900万家庭用户、覆盖人群近2200万。

  12月19日,湖北省广播电视局党组成员、副局长张红艳带队,组织开展我省治理电视“套娃”收费专项整治行动检查验收工作,对湖北IPTV的整改工作给予高度肯定。截至10月24日,全省592万个IPTV机顶盒完成了自动软件升级,实现了开机即看直播;开机时长压缩到了35秒以内;收费内容包压减到6个。

张红艳(中)在湖北广电传媒大厦验收整改工作

  中国湖北IPTV是湖北长江云新媒体集团与湖北各运营商合作开展,面向家庭宽带用户的新兴视听业务的省级平台。央视、省级广电、本地化融媒内容以及各类网络视听内容通过湖北IPTV集成播控分平台下发到湖北电信、湖北联通、湖北移动等运营商传输平台,让用户在家中通过宽带网络即可收看直播、点播等视听业务,是用户收看电视直播频道的主要合法渠道之一。截至2023年,平台已接入全省17个市州900万家庭用户、覆盖人群近2200万。

  湖北IPTV电信版新版首页今年以来,为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看电视的满意度,国家广电总局联合多部门开展治理电视“套娃”收费和操作复杂问题专项整治行动。按照国家广电总局相关会议精神和省广电局的工作部署,湖北IPTV认真落实,对照要求查找问题、快速推进,在11月30日完成了第一阶段阶段整改工作。湖北省广播电视局党组成员、副局长张红艳先后到各运营商营业厅、用户家中,收集湖北IPTV用户对电视整改的意见。记者在湖北电信洪山广场营业厅看到,不少市民正在咨询办理IPTV业务,营业厅负责人说:“我们将这次版本升级后的功能与变化细节介绍给用户后,他们的兴趣很大,办理意愿也更高了。”

  张红艳(中)在营业厅了解情况采访中,不少市民向记者反映:湖北IPTV非常好用!开机就能看直播,“收费”节目、“免费”节目都有醒目的角标,消费起来明明白白。市民万女士说:“现在开机就是中央1台,点进去就能切换频道。首页还能找到‘回看’入口,完全符合爸妈的观看需求。”市民蔡女士说:“目前界面上对免费和收费的内容都有图标显示,比以前混在一起要好多了。”市民刘女士说:“以前看电视,想看看直播新闻都要找半天,还有眼花缭乱的收费内容,对家中的老年人来说很难选择。现在每天看电视,心情都变好了,想看什么很容易就能找到,不用再花‘冤枉钱’了。”

  张红艳(左)到用户家里了解情况下一步,湖北IPTV将持续以用户为中心,不断优化功能与页面,加大优质节目供给,为用户提供多样化、高质量的内容,推动湖北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行业高质量发展。

 

责任编辑:李楠

分享到:
版权声明:凡注明来源“流媒体网”的文章,版权均属流媒体网所有,转载需注明出处。非本站出处的文章为转载,观点供业内参考,不代表本站观点。文中图片均来源于网络收集整理,仅供学习交流,版权归原作者所有。如涉及侵权,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!